共青团湖北省委书记张桂华来校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9作者:万宇浏览次数:676

       本网讯  10月26日,共青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团市委书记柳新一行来校调研,并与青年师生座谈。

 

       张桂华肯定了我校在共青团改革、社团建设、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等团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学校要搭建情怀式、思考式、哲理式的体验教育平台,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通过大学为学生的社会化打下良好基础。团学工作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并结合学校自身特色优势打造自己的品牌,要深入推进团学改革,构建“三个体系”,建立合理适用的学生工作制度。
       张桂华书记一行人先后参观了我校机器人产学研中心、军运会场馆和校史馆,并对大学生活动中心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在机器人产学研中心,张桂华观看了码垛搬运机器人、自动避障车等科技创新作品演示;在游泳馆和驭马体育公园,听取了军运会场馆的基本建设、功能特点等方面情况介绍,了解了军运会志愿者工作情况;在校史馆、武汉国际马术馆、楚菜博物馆,听取了学校发展革新和办学成果介绍;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询问了学校团委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观看了学生社团剪纸全过程以及部分科技创新成果,对同学们以爱好和特长传承传统文化表示非常赞赏。

 

       在青年师生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江雯,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分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向俊,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学校创E社团的指导老师姜攀和经济与金融学院16级学生杨雯舒等6名同学分别结合工作、学习实际作了汇报发言。
       李作清代表学校欢迎共青团省、市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出学校工作要围绕学生展开,学生的健康成长是学校工作的根本,立德树人是学校工作的核心,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人生理念、健康阳光的身心、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强的人文素质,成为社会主义社会接班人。他表示,要发挥团组织优势,让大学生活“动起来”“活起来”“学起来”。
       副校长张石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编辑 金振蔚)

(摄影 侯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