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3作者:浏览次数:807

本网讯 11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作清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围绕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容、湖北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内容、新宪法修订、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

李作清在学习会上作题目为《不忘初心,谱写新时期教育事业新篇章》的报告。李作清指出,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规格非常高的会议,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和教育工作者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着眼全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是教育工作适应新时代、谋求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从十三个方向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进行解读。

   校党委书记李作清作《不忘初心,谱写新时期教育事业新篇章》的报告

校长王清华就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解读。他首先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在全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报告精神,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湖北省教育厅厅长陶宏讲话内容。结合学校实际工作,王清华说,我校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要着力加强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的内涵式发展。

校长王清华解读省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罗双燕对2018新宪法进行解读,从宪法的概念、地位、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修正案(草案)修改内容、维护宪法权威五个方面进行解读论述。组织人事部郑柱泉作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论内涵和意义进行讲解。

李作清强调,针对扶贫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关乎我党长期执政能力。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借鉴省内高校帮扶工作的先进经验,扎实推进我校包联村脱贫攻坚工作。针对新宪法的学习,我们要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维护宪法作为根本法的权威地位,切实保证宪法实施。

李作清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精神实质,吃透其精髓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懂弄通作实,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上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迅速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其次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讲话精神和大会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紧行动起来,勇敢地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事业的光荣使命,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第三要做好顶层设计,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教育定位、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核心要义,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做好解决问题的顶层设计。拿出真招、使出硬招,转状态、列清单,以奋进的状态、改革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同解决学校实际工作问题结合起来,真正服务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构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还对宪法和扶贫相关知识进行了测试。

    会议在致远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编辑 张思渊)

(摄影 金振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