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发布营商环境研究报告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8-12-04作者:一文浏览次数:809

近日,《武汉营商环境研究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出炉。该报告由我校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参与研究发布。报告显示,武汉营商环境与上海、深圳、成都、郑州比较,五城中综合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和深圳。

报告由我校经济与金融学院6位老师参与完成。在征询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过数据采集、模型搭建等环节,梳理出32个监测指标,从经济基础、企业融资、贸易投资、政务服务四个方面对武汉市营商环境进行针对性研究。

流通经济研究中心参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方法,创新性地加入市场要素、投资成本收益等测评指标,建立了更符合国内营商的指数测算模型。

据我校流通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历时近一年完成。目的是明晰武汉营商环境现状,为优化武汉营商环境提供参考。

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新华网、长江网、凤凰网等媒体均有报道。

  

  

(编辑 张思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