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工战线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7-10-31作者:通讯员 江家国浏览次数:436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学校学工战线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学生工作部(处)会议室召开,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全体专职辅导员和学工、团委同志50余人参加了座谈,张石副校长出席座谈会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提出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学懂、弄通、做实的明确要求,激励、引导政治辅导员务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融汇贯通,密切与开展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万慧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将依法治国提升到更高高度,在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不断加强反腐力度上将有更大举措,她以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报告始终精神饱满如一的作风境界与广大辅导员同仁共勉,“我们更当以更坚定的政治信念、百倍的饱满热情和健康向上的身体状态投入到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和学习成才的培养上来,为学校加快转型提升发展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曹鹏说,他对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印象深刻,他紧密联系贫困生资助等具体学生工作感到,对学生的思想引领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引导他们自立自强,通过充分利用在校学习的有利学习资源不断提升自己、增长真本领,以自己的努力和智慧走出家乡,积极改变家庭困难现状并实现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常凯说,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增进身为高校辅导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立足本职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在自身学懂悟透基础上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政治课堂、进入经常性思想工作引导,在实践育人中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引路人。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何颖川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更进一步增进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其中关于优先教育发展战略的描述,令人振奋与自豪,作为全国教育工作的一份子,应该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走在全社会前面,不断加强个人品德修养、努力提高业务技能,作学生有事来找我、找到我,我能帮助他们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积极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神圣宗旨。

       会上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领学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点,并传达学习了市委陈一新书记在全市党员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党委李作清书记在党委中心组(扩大) 召开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会上讲话指示,以十九大代表、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关于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新模式的“八有”要求,结合学校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探索和积极实践,将落实学生工作各项职责在抓深、抓细、抓小、抓全、抓好、抓实等方面下功夫和见成效。

       座谈会上还确立了以学生知行行动为引领,加快推进全校美丽寝室建设的举措,突出学院主建、班级辅导员主抓、在校学生全员参与,争取在1个月时间内实现各学院美丽寝室双90%目标,实实在在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具体要求,提升校园文明、美丽建设水平。

(编辑 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