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作者:朱辰千浏览次数:649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省委有关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我校在全校教师中以“投身改革、建功立业”为主题,开展“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为什么选择这一岗位”专题研讨活动,活动通过撰写一篇自我陈述、召开一场专题恳谈会、举办一场专题演讲会的形式展开。

 

       据了解,各学院专题恳谈会已经基本完成,很好地起到了增强全体教师爱国奋斗、爱校如家、爱岗敬业、再立新功的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幸福感的效果。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恳谈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全体教师发言后,周耀进副院长对繁体 “奋”进行了说文解字,他讲道,“大、佳、田组成的“奮”字是我们的目标,教师的幸福感来源于自己的人格魅力和寻找快乐的本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恳谈会以教研室为单位,人人发言,吕芳副教授谈到,“在学校近13年的发展画卷中,从学校四校合并,到省级示范性院校评估,再到成功升格为本科院校,获批湖北省第一批转型发展试点院校。在欣欣向荣的学校发展过程中,唯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唯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
       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在恳谈会的基础上,召开了学院演讲会,8位老师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事例,以饱满的热情,真挚朴素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演讲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场掌声频频,气氛热烈。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畅谈工作感悟,戴歆老师谈到担任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十多年的工作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工作方面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在此岗位上收获了满满的幸福。

 

       经济与金融学院交流恳谈会上,王忠宝书记强调,“要借活动东风,将‘教师思政’、‘爱国如家’、‘爱岗敬业’落实到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中。” 全院教职工回顾个人成长经历,分析现状并分享未来的履职打算和期待,交流会气氛高涨。
       按照活动安排,十一月上旬学校将举办全体教师参加的专题演讲会。

 

(编辑  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