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图景 发展更有信心 我校师生热议两会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19-03-06作者:宣一浏览次数:987

本网讯 用春天启航,在四季歌唱。3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33日下午,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各族、各界的代表委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凝聚共识。我校师生积极通过各媒体渠道关注两会进展,热议2019年全国两会。

校党委书记李作清表示:在春风里迎来两会的召开,是一件让人感到振奋的喜事。当前,我国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政府报告里也再次聚焦了教育问题,肯定了教育的重要作用。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建引领学校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同时,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的自觉性,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综合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建设,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两会带来的新气象,我们将落实到实处。2019年,我校将全力办好军运会马术及现代五项项目,做好迎接2020教育部本科评估工作准备,努力奔跑、全心追梦,以更积极、更主动、更有实效的新面貌来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校长王清华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倍受鼓舞。报告回顾了我国2018年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李克强总理强调,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办好第七届军人运动会,要提升教育水平,发展更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我校作为第七届军运会马术及现代五项赛事承接单位,将以奥运标准、军队作风、工匠精神,出色完成赛会工作。我校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要积极承担提升教育水平的重要使命,把好教育的“质量关”,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所有所用。2019年也是我校开启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关键年,我校师生将脚踏实地、认真落实中央各项要求,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用“钉钉子”精神覆盖思政引领、教育教学、科研管理、国际交流等工作方面,用更有质量、更有温度的教育来推进我国高等教育建设发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晨正在用“学习强国”关注两会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此时召开的全国两会,在充分总结过去建设和发展经验和教训之外,又以求真务实,虚怀若谷的态度听取各方专家、民主人士、公众及基层人民的意见和建议,站在新的高度,对未来一个时期内的政策进行了顶层设计,争取为人民带来更多的改革与发展红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基层党支部书记,我既为党和国家在复杂形势下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也为此次“两会”所描绘的未来图景而感到振奋,这也激励了我,更好的履行党务及思政教育工作职责,以实际行动拥护和支持“两会”的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蓉蓉谈及两会说到,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客观的总结了2018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改革开放取得新的突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对2019年的工作重点部署,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作为一名军转干部,2018年来到武汉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在两会胜利召开之际,又站在自己喜爱的讲台,自己既是关注两会的拥护者,也愿做追踪两会,介绍两会的宣传者。立足三尺讲台,关注热点,坚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阵地,不断加强学习,加深认识,为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不懈努力。

我校学生群体也在课余时间用电脑、手机观看两会视频,经济与金融学院曹伊落说,作为青年一代,我要在思想上武装自己,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紧跟国家步伐。同时,我也要做知识上充实自己,专心为学、认真做事,学好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扎实的基础。我相信,我们青年一代会用勇气和信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积极投入祖国建设中。

工商管理学院任庭锋则利用早餐时间同步跟进两会情况。刚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他对两会的关注热情非常高。任庭锋说,两会召开期间,我也在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学习,时刻关注两会,时刻关心时局。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将大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我看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也深刻指导了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清醒来源于理论上的坚定,我会坚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学以致用,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积极的在思想,本领,作风上找差距,争取能够早日达到一名合格党员所要求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