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统一战线热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作者:党委统战部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883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校统一战线引发热烈反响,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各个环节,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悟、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迈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遵循,为做好统战工作把稳了舵、定好了向。

王艳(民建市直武汉商学院支部主委):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教学管理工作者,我将把二十大的精神融入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早日实现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商科城市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汤云九三武汉商学院支社主委: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党外人士,更要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去,把个人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周耀进民盟武汉商学院总支副主委: 矢志不渝跟党走,发挥出新时代民主党派“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担当与作为,携手奋进新时代。我将遵循和践行报告中文旅发展的理念和方向,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满满的信心和斗志,加强学习,与时俱进,发挥作用,努力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文旅专业人才,做出更多真正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研,用专业智慧服务更多的文旅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锋民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支部副主委:教育乃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新时代高校人,我们应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教育强国之使命,始终坚守办人民满意教育初心,牢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命,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内涵建设,加速转型发展,坚持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位一体”,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李萍无党派人士、武汉知联会武汉商学院分会会长: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具有三十二年教龄的高校外语教师,要坚决扛起中国现代化事业赋予高等学校外语教育的时代责任。在教育教学中,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不仅要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外语语言基础、较高的外语语言运用能力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更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提高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

(党委统战部供稿)

 

 


返回原图
/